警务学院教工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

发布者:王美懿来源:警务学院发布时间:2020-03-31浏览次数:163

警务学院教工党支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学校中心工作,以“抗疫”先锋李兰娟院士为榜样,于3月24日以网络会议模式开展了教工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警务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委员冯秋迪主持,13名党员参与。

本次活动,在学习先进事迹的同时,所有党员落实到行动上结合学院具体工作,教书育人,每名党员教师录制了微视频对我们的学生说几句话”,引导、鼓励同学们积极响应政府“抗疫”的号召,勇敢、正确的应对疫情,在视频教学过程中认真完成学习任务由从事学工工作的老师发给学生学习

校党委组织部下达3月开展一次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任务之后,警务学院教工党支部认真启动筹备工作,并广泛征询老党员的建议。其中,警务学院党总支书记马小娜同志提议,在党日活动开展学习先进的同时,一定要落到行动上,与教书育人相结合,比如“对学生说几句话”等。我院教工党支部支委商议后,选取李兰娟院士的先进事迹为学习主题,并号召所有党员教师录制微视频“对我们的学生说几句话,抗疫前行!”党日活动中,陈浩以李兰娟院士的“抗疫”先进事迹为导读,讲述了李兰娟院士作为一名老共产党员,积极接受国家的任务,冲锋在战防疫最前线,无愧为广大党员的楷模。马小娜发表个人感言,对于李兰娟院士的正确、果敢的做法深为感动,并表示身边的模范给予了我们极大的鼓舞。蔡一军副教授结合学院专业建设,提出我们学习先进的落脚点就是全身心投入到学院的专业建设中来,并在接下来的“海外资产保护”专业方向的建设中,体现出各位党员应有的担当。教师代表杜雪晶教授发言中提到,榜样就是力量,我在每一个关键时期都会涌现出无数的先进人物,他们的激情与奉献激发着我们的工作热情。全体党员在活跃的讨论中完成了本次党日活动,并倡议会后精选微视频,“对学生说几句话,抗疫前行!”(警务学院 撰稿)

警务学院

2020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