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务学院召开“一带一路”背景下的海外安全管理专业建设论证会

发布者:王美懿来源:警务学院发布时间:2020-04-22浏览次数:881

 

4月22日上午,“一带一路”背景下的海外安全管理专业建设论证会在线上召开。上海公安学院蔡宏光教授,福建警察学院教授王勇,上海公安学院特聘教授石子坚,“一带一路”安全研究院院长王蔚教授,上海政法学院发展规划处处长石其宝,上海政法学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刘伟伟,上合基地应急管理与司法鉴定研究中心主任王玉峰,警务学院党总支书记马小娜、警务学院常务副院长蔡一军、警务学院警训教研室成员陈浩老师、刘红军老师参加本次论证会。 警训教研室主任王存文副教授主持,蔡一军作专业论证报告。

与会专家论证认为,上海政法学院特色鲜明、底蕴深厚、多学科兼备,具备国内领先的专业实力,可依托上合培训基地,开放协同汇集资源,对口国家需要和市场需求,能够迅速筑起海外安全管理方向应用人才培养平台。就法学(海外安全管理方向)的培养定位和培养计划进行了论证。并指出一些意见:海外安保专业要求高,对海外管理事前、事中、事后都需要有良好预判,加强专业特色设置,明确培养规格,最终,确定课程设置方向,在课程设置方面,也可以借鉴其他经验。

本次论证会对促进我校法学(海外安全管理方向)专业的学科建设、课程设置、人才培养等方面具有前瞻意义。(王美懿 撰稿)

警务学院

2020年4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