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务学院法学(海外安全管理方向)建设推进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刘珞晰来源:警务学院发布时间:2020-04-28浏览次数:1311

 

 

2020424日,警务学院法学(海外安全管理方向)建设推进会在我校警训教研室办公室召开。警务学院常务副院长蔡一军、警训教研室主任王存文、教师陈浩、刘红军、社区矫正教研室副主任刘泽鑫、法庭科学教研室邢卓博士出席会议。

本次专业建设推进会主要围绕明确法学(海外安全管理方向)新专业方向的培养目标定位、优化课程结构设置展开。蔡一军院长分别从学院专业规划、教学发展规律、相近专业进展、课程设置模块等方面指明新专业的筹备方向,并强调紧紧围绕国家战略需求作为专业建设的出发点,明确为“为谁培养人才、培养什么样的人才”等基本问题。

警训教研室主任王存文老师提出在人才培养中应突出危机预判、危机处置等应用能力,贴合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在课程设置上,需要结合海外安保专业特色,灵活安排课时、课程形式,保证课程教学效果。

警训教研室陈浩老师分别就公共基础课、专业学位课以及开放选修课等课程模块向与会教师代表介绍了课程设置情况,并进一步解释部分课程的命名原则与计划教学内容。警训教研室刘红军老师在此基础上补充了所负责课程的相关信息。

社区矫正教研室副主任刘泽鑫与法庭科学教研室邢卓博士分别就专业课程中的法学部分以及安防技术部分进行了补充发言,提供了相应的修订看法,建议减少重复、交叉法学课程,增加风险识别与分析方面的课程内容。

蔡一军院长做本次推进总结发言。他表示,本次座谈会硕果累累,不仅为我校法学(海外安全管理方向)学科定位、课程规划明确了建设方向,而且还借助其他教研室的专业建设经验对课程体系进行了优化,相信在学校与学院的共同努力下,新专业必将顺利建立并取得圆满成功。  邢卓撰稿)

警务学院

202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