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务学院“听前辈讲‘四史’”系列讲座第一讲——新中国监狱制度70年的伟大历程、巨大成就和发展完善

发布者:王美懿来源:上海政法学院发布时间:2020-05-29浏览次数:1954

为丰富“四史”学习教育活动形式,激发广大党员群众学“四史”的热情,526日下午,警务学院教工党支部和上政第24学生支部以举办线上讲座的形式联合开展“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汲取经验智慧、汲取坚守人民立场的定力,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提供强大思想保障”主题党日活动。邀请警务学院退休党员贾洛川教授开展“新中国监狱制度70年的伟大历程、巨大成就和发展完善”主题讲座。警务学院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聆听了本次讲座。讲座由警务学院党总支书记马小娜主持。


贾洛川教授从新中国监狱制度70年的伟大历程、新中国监狱制度的巨大成就、推动新时代中国监狱制度的发展完善三个环节分别就新中国成立后不同的历史时期监狱制度的探索、发展、成就进行了概述。以史为鉴方能开创未来,贾洛川教授建议新时代中国监狱制度的发展完善要从总结反思、凝聚共识、价值回归、回应关切和把握国际坐标五个方面着手。


讲座结束后马小娜作总结发言,她代表学院师生对贾洛川教授的讲座表示感谢,她指出贾洛川教授结合学科专业为学院师生上了一堂特色的“四史”学习教育课,广大党员和积极分子要在讲座结束后进行深入思考怎样以史为鉴促进自身专业发展。(王罗超 撰稿)

警务学院党总支

202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