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务学院赴河南省开封市政法系统考察交流

发布者:王美懿来源:警务学院发布时间:2020-08-30浏览次数:1814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警务学院与政法系统的交流与合作,学习司法机关的招录标准和司法人才培养方面的宝贵经验和成功做法,进一步落实我院“靶向教育”的培养模式。近日,由警务学院常务副院长蔡一军带队一行6人赴河南省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封市公安局、开封市司法局等政法单位考察交流。

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考察中,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谷昌豪,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侯慧玲出席了座谈会,并与警务学院共同签署了《共建合作协议》谷昌豪介绍了开封市情、开封法院概况和工作情况,并预祝双方共建合作成功、顺利、愉快。蔡一军介绍了学校概况和警务学院情况,并祝愿双方共建合作关系取得长远发展。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警务学院宣传片、开封中院宣传片。随后,双方就庭审过程中司法鉴定及培训、法院各部门职责及工作要求、共建合作意见建议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在开封市公安局的调研中,开封市公安局刑事技术支队长孙占奇、政委罗俊出席会议,与警务学院共同签署了《共建合作协议》。座谈会上,孙占奇首先代表刑事技术支队对我校警务学院各位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支队基本情况;蔡一军副院长对此次刑事技术支队校局合作事项的高度重视和热情接待表示感谢,简要介绍了警务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对此行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说明。双方参会人员对DNA实验室、理化试验室建设应用、司法鉴定体系管理、专业鉴定、共建内容、方式进行了座谈交流。

  

在开封市司法局调研中,开封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陶道宇、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乔长永出席了座谈会,与警务学院共同签署了《共建合作协议》双方表示,希望在社区矫正、监狱管理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围绕行刑管理、服刑人员矫正以及社区矫正法进行深入探讨,为进一步推进司法行政工作创新发展提供了有益的参考意见。

  

警务学院此次赴河南省开封市政法系统考察交流,迈出了共建合作的新步伐,开启了联合共建新篇章,构建了学院与实务部门协作共建、合作育警长效平台,对于加强警务教育训练、提升队伍核心战斗力、开创新时代警务工作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刘泽鑫撰稿/摄影)

警务学院

2020年8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