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务学院开展“从红色经典汲取艺术滋养——红色艺术鉴赏”专题党课

发布者:林珍妮来源:警务学院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1681

4月15日中午,2021年第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于主教202B举行了“从红色经典汲取艺术滋养——红色艺术鉴赏”专题党课。本次党课由上海政法学院党委宣传部樊婧仪老师主讲,培训班全体学员出席。

红色艺术作为中国先进文化的一种重要表现形式,虽然脱胎于一个特殊的历史时期,但对于当下仍然有着重要的审美价值、社会价值和教化价值。讲座以“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类型”、“苏联红色文化艺术”和“传承红色文化,讲好百年党史”三个篇章,介绍了红色文化的历史进程。讲座中播放了喀秋莎等苏联时期的红色歌曲,让同学们红色经典作品中,鉴赏红色音乐带来的精神鼓舞要支撑起一个强大的现代化国家,除了经济、政治、社会、制度等力量之外,还需要强有力的文化力量。

红色文化有理想信念坚定、服务人民群众、治党治国和尊重民族文化的特点。在党课第三章中讲到,抗战爆发后,全国大批文艺工作者奔赴延安和各敌后抗日根据地,他们运用多种艺术形式热情讴歌抗日根据地的对敌斗争每一件红色文化作品生动地讲述着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

通过鉴赏红色艺术,学员们在红色艺术中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做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青年”,为建党百年华诞献礼。(周佩欣、刘艺旻撰稿 刘艺旻摄影)

警务学院

2021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