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务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观看《百年寻路中国梦》专题党课

发布者:林珍妮来源:警务学院发布时间:2021-04-25浏览次数:2286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讲党课、上党课”为契机,不断扩大党课学习的辐射面,市教卫工作党委联合徐汇区委、杨浦区委主办了2021年“党课开讲啦”课程发布仪式暨“百年寻路中国梦”专题党课。2021年4月23日下午,警务学院党总支积极组织全体师生党员收看,引发强烈反响。

      专题党课分为“打碎旧世界,我们站起来”和“创造新世界,富强向未来”上下两个篇章,通过若干党史故事和历史瞬间,将党的创新理论与艺术手段紧密结合,生动地展现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光辉历程,使观者更好地理解“三个起来”伟大飞跃的历史内涵,感受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不变的初心和使命,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上政第24学生党支部赵悦同志表示,党和国家的发展正是因为有了无数先进的力量,中华民族能够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的根本原因就在于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少年强则国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当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跟党走。

      上政第24学生党支部李赫男同志表示,本次党课中“会址畅想”、“红色家书”、“历史对话”等段落,充分展现了上海作为我们党的诞生地的历史荣光。中国共产党是“为人民谋幸福”而来,所以必然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党的根本宗旨。我们预备党员学生更要深刻践行,要加强党性修养,保持对我们党、对国家、对人民的无限忠诚与热爱,共同坚定信仰,保持党员先进性,保证党员身份的纯洁性。

      上政第24学生党支部李梦施铭同志表示,我很荣幸生于在党的诞生地——上海,并在党的诞生地成为了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当看到上海援鄂医疗队那些冲往抗疫前线的逆行者们,我更深刻地体会到了共产党人肩负的使命担当,我要加强党性修养,正确认识党的光辉历史与伟大功绩,并铭记于心。

      上政第24学生党支部汪旻同志表示,脚踏在上海方寸土地,我深切感受到这里作为党的诞生地和初心始发地的历史荣光。历经百年风云激荡,红色基因在代代接力中不断熔铸、赓续、传承。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

      上政第24学生党支部桑玥同志表示,我要从革命前辈手里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不断发扬党的胜利成果以及党的以史鉴今、立党治国的优良传统。我们要用心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用实的作风、硬的举措真正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从中汲取出新使命、新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一百年献礼。

      上政第24学生党支部陈思林同志表示,通过观看党课,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将继续坚定理想信念,保持高远的志向,强化自身本领,勇担时代重任,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知行合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奋斗前行。

      上政第24学生党支部于思筠同志表示,上海是建党历史资源高地,是建党精神研究高地,也是建党故事传播高地。本次党课融合了人文、科技、艺术等元素,提升了党课的针对性、吸引力和感染力,对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要推进作用。

      专题党课播出后,警务学院师生反响热烈,纷纷表示,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要勇担历史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共产主义伟大事业奋斗终身!

 

警务学院

2021年4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