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政第24学生党支部召开党史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刘珞晰来源:警务学院发布时间:2021-05-12浏览次数:2197

为加强党史教育,坚定理想信念,5月11日下午,上政第24学生党支部在主教518A召开党史专题学习会,全体预备党员及发展对象参与本次学习。

会议伊始,学生党支部书记周佩欣向学生预备党员分发《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以及《中国共产党简史》四本学习资料,并再次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介绍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主要内容。

随后,支部五个学习小组集合《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纪念五四运动的重要讲话展开学习分享。通过观看《觉醒年代》片段带领大家回顾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片段同学们纷纷表示,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才能让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只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苦干实干,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能够乘风破浪、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这个伟大时代。

学习会议结束后,预备党员前往校图书馆参观上海红色文化遗产进校园图片巡展,从“创建之路”、“初心之地”、“革命之都”等8个展区进一步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的光辉历程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警务学生预备党员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学校、学院服务的实践行动,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周佩欣、钱家劲撰稿 钱家劲、李赫男、韦子悦摄影)

警务学院

2021年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