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政第24学生党支部开展“探寻城市红色底蕴 重温建党百年历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程冬禾来源:警务学院发布时间:2021-05-24浏览次数:1991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党员党性修养,不断提高党员责任意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民族精神和革命精神,5月21日,警务学院上政第24学生党支部开展“探寻城市红色底蕴 重温建党百年历程”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学生预备党员参观了上海历史博物馆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

在上海历史博物馆,同学们重点参观了《初心之地 美好生活——庆祝建党100周年文物史料展》,该展览分为“红色之城,英雄之城”“众心逐梦,人民城市”“伟大时代,美丽上海”三个部分,着重以上海为视角,解读上海城市精神中的红色底蕴,反映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

随后,同学们来到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参观学习。纪念馆包括“血鏖淞沪”“坚守四行”“孤军抗争”“不朽丰碑”等六个部分,以一封谢晋元在赴淞沪战场前写给妻子凌维诚的家书开篇,体现了以谢晋元为首的“八百壮士”舍家为国的家国情怀,展现出对抗战必胜的坚定决心。馆内展览运用实物、雕塑、现代科技等手段再现当年战斗场景,通过图文展板、巨幅绘画等形式展示上海人民投身全民族抗战、共御外侮的历史事实,以及中外各界对“八百壮士”英雄事迹的颂扬和缅怀。

参观结束后,全体学生预备党员在纪念馆大厅重温入党誓词。同学们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要不断学习领悟党史,滋养初心,感悟责任担当,汲取奋进力量,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周佩欣、桑玥撰稿 钱家劲摄影

警务学院

2021年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