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追寻红色精神 守初心牢铸育人警魂”——上海政法学院第二季“伟大工程”系列示范党课在天马讲堂隆重开讲

发布者:程冬禾来源:警务学院发布时间:2021-06-27浏览次数:185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2021年6月24日下午,“学党史追寻红色精神 守初心牢铸育人警魂”——上海政法学院第二季“伟大工程”系列示范党课在天马讲堂隆重开讲。本次党课由警务学院党总支主办。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潘牧天,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组织部副部长张东霞,各二级学院党组织书记、专兼职组织员,以及警务学院党政班子和全体教职工、学生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200余人观摩党课。

开讲仪式上,潘牧天发表致辞,表示本次党课深入挖掘红色革命精神的时代价值与实践意义,引导广大师生主动为红色精神注入时代因子,大力弘扬干实事、求实效、创实绩的优良作风,并预祝本次示范党课取得圆满成功。

马小娜作本次党课的导课,表示本次党课通过深情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共产党人的丰功伟绩,引导师生党员在党史学习中汲取精神力量、传承红色基因,为学院和学校建设奋力谱写崭新篇章。

此次党课分为三个篇章,重点选取了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两弹一星”精神和脱贫攻坚精神五个精神,通过诗朗诵、情景剧、舞蹈和合唱等多样形式深情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展示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为了初心而奋斗的壮丽篇章。

第一篇章“追忆峥嵘岁月,感悟建党艰辛”。第一部分由刘泽鑫老师和程冬禾老师作主题授课,阐述了井冈山精神的丰富内涵,展现了共产党人不畏艰难险阻、坚定信念的伟大精神。

第二部分周佩欣老师带领大家回顾了长征历程,指出长征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的巍峨丰碑,每一代人都要弘扬长征精神走好自己的长征路。随后由上政第24学生党支部带来情景剧《长征精神永放光芒》。

该篇章第三部分由王罗超老师主讲,他提到延安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根据地军民在革命实践中所表现出来的一种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优良作风。中国共产党孕育了光照千秋的延安精神在中国革命和建设中发挥了巨大的精神动力作用。之后由丁明强老师和叶代语柔等同学带了歌舞《军民大生产》。

第二篇章“阔步复兴征程,展望盛世中国”。钱学森、邓稼先等科学家用智慧、青春和热血,创造了“两弹一星”功勋伟业,也创造了“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攀登”的“两弹一星”精神。警务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冯秋迪与我院法庭科学的王欣老师、李备栩老师、邢卓老师围绕“两弹一星”精神展开交流访谈,表达了青年教师要传承好“两弹一星”精神,担起立德树人的使命,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这也是警务学院全体教师的共同心声。

第三篇章“传承红色基因,筑牢忠诚警魂”。我们的党在苦难中诞生,历经艰难险阻,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作为新时代的建设者,由警务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带来的诗朗诵《践行警务人的忠诚与担当》,表现出了警务师生上下一心,为时代发展无私奉献的忠诚,勇担时代使命的担当。

最后,全体演职人员合唱《歌唱祖国》,在动人的歌声中“学党史追寻红色精神 守初心牢铸育人警魂”上海政法学院第二季“伟大工程”系列示范党课圆满落幕。值此建党百年之际,警务学院党总支精心准备本次示范党课,为建党百年献礼。(周佩欣、李兢撰稿 王晋摄影)

警务学院

2021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