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政法大学杜志淳教授做客“名家讲坛” 与警务学院师生深入探讨“司法鉴定概念的基本问题”

发布者:何美佳来源:警务学院发布时间:2021-10-14浏览次数:1121

2021年10月12日下午,华东政法大学杜志淳教授受邀做客我校“名家讲坛”(暨“警务讲堂”)开展题为司法鉴定概念的基本问题的学术讲座。讲座由科研处主办、警务学院协办,校长刘晓红教授主持。警务学院党总支书记马小娜、院长蔡一军、教学副院长杜雪晶、警务学院部分教师以及法庭科学专业全体学生参加讲座。

讲座开始前,校长刘晓红与杜志淳教授进行了简短的会面与交流。她对杜志淳教授来校开展讲座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讲座伊始,刘晓红隆重介绍杜志淳教授。杜志淳教授现为华东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华东政法大学司法鉴定学科带头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兼任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评审专家、教育部马工程学科组评审专家、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顾问、《中国司法鉴定》主编、国家卫生部、国家中医药局咨询专家、上海市司法鉴定协会会长、上海市司法鉴定理论研究会会长等。

随后,杜志淳就司法鉴定概念发表见解。从司法鉴定的不同提法司法概念的不同解读正确把握司法鉴定概念涉及的基本问题司法鉴定(法庭科学)的发展趋势四个方面解读司法鉴定概念的基本问题。

互动环节,杜志淳教授与台下同学深入交谈,耐心详细地回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杜教授为在场的同学传授了学习法庭科学专业的宝贵经验,推荐了适用于法庭科学专业本科阶段学习的参考书目。

互动结束后,蔡一军对杜志淳教授的到来再次表示感谢。他指出同学们正处于国家缺乏司法鉴定法律人才的机遇期希望同学们能够把握机会,搭乘好我校法学(法庭科学专业的东风勤学苦练,成为未来法庭科学的有用之才

最后,讲座在全场师生的热烈鼓掌中圆满落幕。(林珍妮、司正清撰稿 张正洋摄影

 

科研处

警务学院

2021年10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