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理论武装,推进组织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刘珞晰来源:警务学院发布时间:2021-11-15浏览次数:1365

20211112日中午,上政第24学生党支部于主教505A开展了以加强理论武装,推进组织建设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为《中国共产党组织建设一百周年》读书分享,由上政第24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钱潮主持,党支部书记程冬禾及全体学生党员出席会议。

会议开始,由钱潮同学作为领读人分发学习材料,进行该书内容的领读。他表示,《中国共产党组织建设一百年》主要带领读者全面回顾党的组织建设发展历程,通过四个阶段不同时期,总结党的历史性成就和宝贵经验,生动展现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为党和人民不懈奋斗的高尚情操和精神风貌,彰显中国共产党独特的组织优势和强大的组织力量。

随后,由谢玉镕、郑怡同学依次分享了她们的学习感悟。

谢玉镕同志认为,注重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一直都是我们党的鲜明特色和光荣传统。我们学生党员要认真坚持民主集中制的原则,保持党在政治上思想上的高度一致以及组织上的巩固和统一。我们更要按照党章要求,履行党员义务,践行党员责任,保证做到坚持四个服从、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得到贯彻落实。同时,要贯彻落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方针政策,踏实做好群众工作,踏实解决群众所困,踏实满足群众所需。要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吸引更多的优秀的青年才俊加入到基层党组织的建设之中!

郑怡同志也表达了自己的感受,中国共产党是世界上最大的政党,不仅是指党员的数量和规模,更多的是指党员身上巨大的使命与担当。在我看来,建设党的组织必须持之以恒地抓紧组织建设,不仅是组织党员,还需要号召群众,以充分彰显党的组织优势和群众基础。基层党组织是党联系党员和群众的纽带,所以我们需要秉持一切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把群众路线植根于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比如最近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活动,在展现党员风貌的同时更多地去为群众着想,将同学们的需要作为自己努力奋斗的方向。包括之后,无论身在哪个岗位,都要做到为人民服务。

从本次的分享会中,我们能从党的百年历史中了解到党的历史主题、主线、主流和本质,也明白组织建设的质量关系党的事业成败兴衰。因此,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更要从党的组织建设发展历程中汲取经验,不断开辟党的建设新境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警务学院撰稿、摄影)

警务学院

2021年1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