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务学子勇担当主动请缨战“疫”线

发布者:刘珞晰来源:警务学院发布时间:2022-03-16浏览次数:597

警务学子勇担当主动请缨战“疫”线


20223来,上海本土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多链并行、隐匿传播、快速蔓延态势,是上海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形势最严峻的一次考验。在学校进入“2+12”管理期间,警务学院学生也已全面进入线上学习模式,警务学子面对疫情,纷纷利用课余时间主动请缨担当志愿者,竭尽所能协同抗疫。

在社区因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紧急招募防疫志愿者时,警务学院监狱学18101班学生李梦施铭,作为一名学生党员第一时间召集身边的家人,和妈妈、奶奶一起加入到了这支社区防疫志愿者队伍中。李梦施铭主要负责在登记处统计进行核酸检测居民的居住信息,她第一次穿上防护服从夜晚到凌晨、从早上到中午、从下午到晚上不停地询问和登记居民的居住信息,她重拾起当地方言、放大嗓门,耐心地与老爷爷和老奶奶们沟通。顶着灼热的太阳,没有饮水的空隙让她的喉咙变得有些干痛,但这也让她深刻地体会到了一线医护人员工作的艰辛。

作为班级班长,她还在线上配合辅导员开展防疫工作通知和数据统计工作,时刻牢记自己作为一名党员肩负的使命与担当,不论在校内校外都坚持发扬“伟大抗疫精神”,她想用实际行动为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













警务学院社区矫正专业20111班学生程诗媛,在小区召集防疫志愿者时,主动报名并担任了被封管小区的“中转站”志愿者,负责交接小区内外各种物资和快件。第一次穿上防疫长袍,戴上N95和防护屏障,全副武装让她感受到了异常的闷热,但投入到志愿者工作中便全然不觉了。为保障小区内居民的正常生活,运送而来的快件、食品和药品比往常数量多得多,她手中订书机的钉子换了又换,书写门牌号的标签用尽了几叠,一天下来手都有些抬不动了,但她看到身边的同事依旧埋头苦干,自己也不敢懈怠丝毫。每当收获邻里的认可与感谢,还有其他志愿者的鼓励与帮助,她便觉得自己又充满了活力与干劲。

警务学院监狱学20101班学生王选印,校学生会青年志愿者总队部长,也是院蓝盾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在接到学校疫情防控通知的第一时间,他就负责组织招募校疫情防控学生志愿者,确保学校相关工作顺利开展同时,他自己也报名成为了志愿者队伍中的一员,在现场他既是志愿者,也是志愿者工作的策划者和保障者。

此次志愿者招募,让他深刻感受到了上政人的温暖与力量,“招募志愿者的通知刚发出去,我们就收到了无数同学的报名,远远超过目标人数,而且工作当中每位志愿者任劳任怨,非常积极、有毅力。”同时,他自己也在过程中得到了锻炼与提升,是他的职责所在,也是他的心之所向。

在这场来势汹汹而无硝烟的“战争”中,警务学子展现出了青年学生勇于担当且能担当的一面,是这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值得我们感谢并学习的人。料峭春寒已经被这份温暖溶解,相信这次的疫情同样会因为我们每个人的努力而战胜!(撰稿 程冬禾、张宜苇)


警务学院

2022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