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务学院教工党支部走访宝山区社区矫正中心

发布者:刘珞晰来源:警务学院发布时间:2023-04-04浏览次数:29

    202343日,警务学院教工党支部的刘泽鑫、翟一鸣、赵新新和冯秋迪同志4位党员教师带11名社区矫正专业本科生参观走访了宝山区社区矫正中心。

    宝山区社区矫正中心负责人马敏华科长是上海市唯二的首席社区矫正执行官之一,具有丰富的社区矫正一线工作经验。马科长接待了此行的15名师生,并且开展了2个小时的座谈会,介绍了书本外的真实的社区矫正工作,剖析了这些工作中的细节和难点,也总结了社区矫正工作在执法中的重要价值。他带师生参观了社区矫正指挥中心和入矫报道室,向大家展示了大数据检测平台和心理矫治平台。社区矫正中心的民警同志还向大家介绍了宝山区社区矫正中心的基本情况以及工作中待解决的问题。

    最后,马科长和矫正中心徐琼毓老师鼓励同学们假期来社区矫正中心实习,让生动的实践工作引导理论学习,鼓励同学们将来从事社区矫正工作,让社区矫正专业真正为社会发光发热。


警务学院

2023年4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