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务学院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活动

发布者:刘珞晰来源:警务学院发布时间:2023-06-19浏览次数:10

6月16日上午,警务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活动在庸夫楼112教室顺利召开。本次“读书班+”活动由警务学院党总支书记马小娜主讲,警务学院教师代表和学生参加。

马小娜以《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中“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为切入点,从新中国成立到党的二十大期间七个重要的时间节点,详细介绍了国家法治建设情况,重点阐释“法制”到“法治”的转变,引领大家思考其中蕴含的逻辑关系。马小娜结合二十大报告中对法治建设的目标和要求,她指出,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围绕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总目标,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确保新时代法治中国建设行稳致远。

最后,马小娜书记以自己求学经历为例,向在座的学生提出了学习建议,希望同学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做到真正理解“依法治国”理念的深刻内涵,用所学知识去定位“依法治国”的高度,灌输“依法治国”的理念,为国家的法治建设做出积极贡献。(杨蕊祠撰稿、王世杰摄影)

警务学院

2023年6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