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悟|红色先锋队系列活动第四辑——抗美援朝强党性,立国之战守人民

发布者:黄侃来源:警务学院发布时间:2023-10-25浏览次数:10

10月20日,警务学院红色先锋队志愿者们前往江秋新苑,开展了一场主题为“种一个红色种子,育一颗向党红心”的品牌活动。此次活动的目的是带领小朋友们深入了解建国初期人民英雄坚强不屈、不惧苦难的抗美援朝精神。

为了使小朋友们清晰、全面地了解抗美援朝战争,志愿者们结合了《跨过鸭绿江》的节选片段,与小朋友们一起回到那时东北边境充满熊熊炮火的战场。通过观看影片,小朋友们感受到了曾经漫天的火光,了解了帝国主义侵略者的残忍和视死如归、所向披靡的志愿军战士们。这使小朋友们深刻地体会到了人民志愿军驰援朝鲜的重要意义和中国人民同帝国主义斗争到底的决心。

活动过程中,不少小朋友主动分享了他们眼中的抗美援朝战争。他们纷纷表示,将会努力学习,刻苦求实,锤炼自己坚强拼搏的奋斗精神,希望有朝一日能够成为像从前的志愿军战士们一样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为国家做出贡献。

警务学院的红色先锋队采用了“进社区、讲党课”的方式,以引领青少年朋友们激活内心的红色种子。这种方式不仅激励着红色先锋队的志愿者们深刻理解“知党史、爱党国”的重要性,还让他们更加重视红色精神。志愿者们坚定不移地继承并发扬伟大勇敢、忠贞不屈的奋斗精神,深知国家要强大,民族要振兴,新一代的祖国栋梁应该奋发图强,争做新时代的接班人。他们呼吁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让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伟大精神永远传承和发扬下去。(文稿:彭庆禹/图片:李平)

警务学院

2023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