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悟|红色先锋队系列活动第五辑——“新中国诞生,幸福的故事开始了!”

发布者:黄侃来源:警务学院发布时间:2023-10-30浏览次数:11

10月27日,警务学院红色先锋队志愿者前往江秋新苑开展“种一个红色种子,育一颗向党红心”的品牌活动。此活动旨在通过宣讲新中国的诞生历程,使人们深刻体会到当下幸福生活的珍贵,并培养小朋友们在学史明理中筑牢思想根基,在学史崇德中赓续红色基因。

为了使小朋友们能够直观地了解新中国诞生的艰难历程,志愿者结合党史动漫专题片《血与火:新中国是这样炼成的》,聚焦了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到新中国成立28年的革命奋斗史,展现了坚定的红色信仰和不屈的奋斗精神。影片播放结束后,小朋友们在志愿者的引导下进行了深入的思考,对本次志愿者宣讲的主题以及新中国诞生的艰辛历程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志愿者们通过生动有趣的漫画形式,展示了在74年岁月间,中国人民在衣食住行等方面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些变化凸显了生活质量的提高和幸福度的提升,强调了新时代的青少年们应该珍视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

通过学习党史、牢记党史,青少年一辈也如种子一般发芽、成长。他们不仅了解了历史,更懂得了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并愿意为未来的美好生活而努力奋斗。走好新时代长征路需要一辈又一辈人齐心协力,持之以恒地努力奋斗,携手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警务学院红色先锋队通过开展“种一个红色种子,育一颗向党红心”品牌活动,深入社区实践,不断学习本领、提升能力,充分发挥先锋队的作用,激活青少年根植于心的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红色基因,增强了党性的修养。(文稿:王雪凝/照片:杨蕊祠)



警务学院

2023年10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