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人招生考试报名流程要求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06-30  浏览次数:73

一、报名材料齐全规范(查验原件,收取复印件4件)

(一)查验身份证原件。收取身份证复印件二份正反面复印在同一张A4纸上)

(二)验毕业证书原件。收取毕业证书复印件(应届生需开证明)一份。

(三)要求所有报考的考生签署承诺书一份。

(四)上网查验专科毕业证书后打印学历认证单一份,或考生本人自己提前查验后提供学历认证证明材料(专升本层次)。

二、25周岁(不含25周岁)以下的考生申请照顾加分须填表(符合加分条件的考生需按规定内容填写,详见招生简章中的优惠政策)需上交考试院。

三、每个考生报名确认时,必须要求签署承诺书(1、专升本 2、高起本及专科)。

四、网上报名及补报名工作

(一)考生报名需填写预报名表,要求信息完整准确。

主要信息:姓名、身份证号、毕业学校及专业、报考层次及专业、上课地点、电子邮箱、手机号等。

(二)报考高起本的考生同时可以填报专科层次,以增加录取机会。

(三)8月初网上统一报名。

(四)没有报上名的考生在现场确认时要补报名的,教学点需做好以下工作,待考试院确定补报名日期后由教学点统一上网补报、确认。

1、考生拍数码照;2、考生填写预报名表并仔细核对信息签名;3、缴纳报名、考试费。

五、现场确认工作

(一)由学院统一下发给各教学点报名确认系统安装软件及登陆密码。

(二)拍摄数码照片要求。

1、上传照片必须为考生本人近期正面免冠彩色证件照,原则上不得使用扫描件。

2、头部占照片尺寸的2/3,白色或深色单色背景。

3、竖幅

4、尺寸:宽120×160。

5、大小:大于2K ,小于16K。

6、为保证照片质量,建议使用本系统导入照片后再行上报。

(三)现场确认程序流程(必需在统一规定时间内完成考生报名的确认工作)

1、验证(审验毕业证书、身份证)

2、缴费

3、核对网报信息表

4、拍摄数码照片

5、信息表合成后打印,要求考生认真仔细核对信息表内容并签名

6、通知考生领取准考证时间

7、至少在考试一周前,发放准考证并提醒考生看考试须知内容。

说明:

报名费14/人,考试费26/科。

     高起本考生,统考4科,报名费+考试费共118元;

     高起专考生,统考3科,报名费+考试费共92元;

     专升本考生,统考3科,报名费+考试费共92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