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培训部)党支部参观中共四大纪念馆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09-26  浏览次数:42

在当前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继续教育学院(培训部)创新支部学习形式,将围坐式学习与走出去参观相结合。为了加强党员对理论知识的吸收、消化和理解,2016年9月23日,继续教育学院(培训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了位于四川北路1468号的中共四大纪念馆。

中共四大纪念馆建筑面积为3180平方米,展览面积约1500平方米,由序厅、主展厅、影视厅和副展厅等组成。在讲解员的引导和讲解过程中,党员们先后观看了影视厅、场景再现、主展厅、副展厅。“影视厅”放映了中共四大的专题片,介绍了中共四大的会议背景、召开情况和取得的成果等;“场景再现”再现了中共四大的开会现场;“主展厅”介绍了中共四大的背景和成就,分为时局与形势、筹备与召开、发展与高潮等三部分;“副展厅”介绍了中共四大的前后党在虹口的足迹,分为重要事件、重要旧址、重要人物等三部分。1921年,中共一大的召开,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的崛起,而1925年中共四大的召开,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和壮大。

参观结束后,继续教育学院(培训部)党支部及时开展了讨论,党员们纷纷畅谈参观感想。通过此次实践教育活动,大家深深感受到,作为一名党员,务必要结合“两学一做”教育活动,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努力提高理论知识水平,牢固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并将这种崇高的理想信念化作工作动力,激励自己认真工作,在平时的学习、工作和日常生活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王屏撰稿)

 

继续教育学院(培训部)

2016年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