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青海省果洛州扶贫干部培训班顺利开班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10-19  浏览次数:54

10月17日上午,青海省果洛州扶贫干部培训班在上海政法学院上合组织国际司法合作交流培训基地综合楼104教室顺利开班。上海市青浦区第三批援青干部(果洛州办公室副主任)金伟,上海市青浦区合作交流办许昊枫,上海政法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社会培训发展中心主任王颖出席了开班仪式。

王颖主任首先对参加此次青海省果洛州扶贫干部培训班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及发展前景,并对学校主动对接国家和社会发展重大需求,积极服务国家战略的“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培训基地”进行了宣传。同时,指出扶贫工作是目前国家的重要战略任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脱贫攻坚是硬仗中的硬仗。2017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4个扶贫日,上海政法学院定将积极配合工作,高质量完成此次培训工作。

上海市青浦区合作交流办干部许昊枫对上海政法提供优秀的师资和场所表示感谢。他介绍了近年来青浦区与青海果洛州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最后希望此次参加培训的扶贫书记们要保重身体,并且把在上海学到的知识带到自己的家乡,助推国家脱贫大计。

上海市青浦区第三批援青干部金伟表示,作为果洛的第三批援青干部,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始终把“助力果洛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主业主责。坚持“中央要求、当地所需、上海所能”的原则,按照“民生为本、教育为先、产业为重、人才为要”的要求,聚焦精准扶贫,强化产业扶贫,拓展帮扶内容,尤其是要在实现帮扶工作从“输血”到“造血”的转变上,留下一支带不走的党员干部和技术过硬骨干队伍。

本次培训班为期14天,30名来自果洛州的一线扶贫干部参加此次培训。

继续教育学院(培训部)

                    2017年10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