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培训部)党支部参观中共二大会址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11-16  浏览次数:138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教育学习活动,继续教育学院(培训部)党支部于2017年11月15日举办了“参观中共二大会址,重温党的光辉历程” 的主题党日活动。

中共二大会址位于上海市老成都北路7弄30号,1922年7月16日-23日在此召开了中国共产党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参加会议的共12人,代表着全国党员195人。中共二大第一次提出了民主革命纲领,制定了第一部《党章》,第一次提出了民主联合战线的思想,第一次公开发表了《中国共产党宣言》,第一次比较完整地对工人运动、妇女运动和青少年运动提出了要求,第一次决定加入共产国际,第一次提出了“中国共产党万岁”的口号。中共“二大”是我们党的历史上的一座重要的里程碑,它与党的“一大”共同完成了党的创建任务。全体党员依次参观序厅、中共二大展厅、党章历程厅、中共二大会议旧址、平民女校旧址展厅,参观珍贵史料,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创建过程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奋斗足迹。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党员们对中国共产党在二大召开前后重要发展历程、中共二大的历史意义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对在党的领导下工人运动蓬勃兴起所取得的成绩和党的群众路线的确立有了新的认识。大家表示,今后将继续学习革命先辈的奉献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高度的责任感、事业心和担当精神,助力继续教育工作更上新台阶。(王屏撰稿)

 

继续教育学院(培训部)

2017年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