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实践活动工作任务清单

信息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8-06-05  浏览次数:570

 

继续教育学院(培训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实践活动工作任务清单

 

根据校党委《关于在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统一部署,现制定如下工作任务清单:

一、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一)组织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学院学习热潮

1.党支部研究部署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2018  1 月上旬之前完成)。

2.学院领导带头、各科室负责人结合自身工作,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学院工作相结合,以实际行动带动员工学习(2018  1 月上旬前完成)。

(二)按照集中轮训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研读文件与专题辅导相结合、学习理论与推动工作相结合的要求,分期分批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培训

3.支部通过多种方式,分层分类全覆盖地组织本单位党员开展学习培训(2018  3 月底前完成)。

(三)组织开展专题学习讨论,着重在十个深刻领会上下功夫

4.中层以上干部参加党委理论中心组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扩大学习会(2018  1 月上旬前)。

5.党支部组织开展集体学习,推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交流学习体会(2018  1 月上旬前完成)。

6.开展组织生活或主题党日,围绕如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如何以特殊的精神状态学习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如何将习近平教育思想贯彻始终,推动教育事业发展提高等主题深入开展学习讨论(2018  2 月底前完成)。

7.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自觉学习党章、尊崇党章,增强党章意识(长期)。  

(四)创新方法手段,以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加强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解读

8.精心组织新闻宣传。利用学院网站、党建园地等领域大力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长期)。

二、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集体瞻仰中共一大会址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一)开展深入学习,组织集体瞻仰,重温入党誓词

9.依托集体学习等形式,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到党的诞生地集体瞻仰时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一次专题学习,并结合实际组织开展一次集体瞻仰活动2018  3 月底前完成)。

10.通过专题组织生活、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党员开展一次集体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2018  1 月上旬前完成)。

(二)深入推进革命传统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积极开展具有上海党的诞生地特点的系列活动

11.组织广大党员参观从石库门到天安门美术作品展(2018  2 月底前完成)。

12.充分利用一大、二大会址和四大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员教育活动(长期)。

(三)树立、培育和宣传先进典型,组织全院党员学习先进、看齐榜样

13.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向上海市优秀共产党员、复旦大学教授钟扬同志学习活动,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2018 年上半年)。

14.组织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观看电影《邹碧华》,学习时代英模人物的先进事迹(2018  1 月底前完成)。

15.结合实际,选树培育宣传本单位先进党员、特色党建项目(长期)。

三、认真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和《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狠抓制度执行

16.专题学习《若干规定》和《实施细则》,以上率下、作出表率,对标中央、市委和市教卫工作党委要求,建立健全本单位相关规则和实施办法,不断加强制度建设、持续抓好制度执行,确保中央精神、市委、市教卫工作党委和学校党委要求在学院不折不扣落到实处(长期)。

四、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17.采取集中学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党员群众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长期)。

五、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学校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

18.根据市委、市教卫工作党委和学校部署安排,大兴求真务实之风,把调查研究作为谋事之基、成事之道,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组织科以上党员开展大调研,深入了解继续教育改革发展面临的矛盾和问题,深入了解各项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把群众最盼、最急、最忧、最怨的问题作为调研重点,查实情、听实话,周密细致梳理排查,全面深入分析研判,逐一研究提出解决方案,优化完善制度政策,切实形成常态长效(2018 年底前完成)。

19.紧密联系本单位实际,联系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自身思想、工作实际,坚持知行合一、狠抓落实,开拓创新、真抓实干,把学习成效落实到政治觉悟和思想境界提升上,落实到抓党建、强党建行动上(长期)。

20.准确把握大局大势,努力在推动继续教育事业改革发展上有新作为,在全面从严治党上有新作为,为学校当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作出新的贡献(长期)。

六、严肃认真对照检视

21.开展落实三大主体责任述职评议(已完成)。

22.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每位党员认真对标党的十九大精神、对照党章誓词、对照八项规定等开展党性分析,真正做到自观初心、自悟初心、自净初心、自践初心(2018  3 月底前完成)。

通过充分运用 “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着重组织实施好十个一学习实践任务,即:组织一次专题宣讲、接受一次系统培训、学习一次新党章、瞻仰一次红色教育基地、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参观一次主题展览、参加一次征文活动、部署一次先进典型学习、开展一次大调研、进行一次对照检视,确保学习调研实践活动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上海政法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二〇一八年一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