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培训部)党支部赴上海国家安全教育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06  浏览次数:10


114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培训部)党支部开展“进博先锋·党员行动”主题党日活动,在上海国家安全教育馆顺利举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

上海国家安全教育馆于200512月正式开馆,目前是国内规模最大的国家安全教育基地。在解讲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依次参观了“序厅”、“辉煌的业绩”、“新中国的卫士”、“共筑新长城”、“放眼看世界”、“尾厅”六个部分。 展馆以我党隐蔽战线斗争的发展为序,以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为重点,充分运用声光电模型、电脑互动、激光模拟、多媒体电子演示系统等现代展示手段,全面展示了在革命战争年代、新中国建立初期和改革开放时期隐蔽战线的前辈和干警,为保卫党中央、为人民解放事业、为巩固新生的人民政权、为维护国家的安全和荣誉,所进行的艰苦卓绝的斗争。在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革命历史,深刻警示着我们每一位党员。

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各位党员在参观结束后纷纷表示:新中国的成立来之不易,隐蔽战线的前辈和干警为此付出了献血和生命。第三届进博会即将召开,面对波谲云诡的国际形势、复杂敏感的周边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每一位党员时刻要保持清醒的头脑,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国家利益至上,以人民安全为宗旨,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





继续教育学院(培训部)

202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