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百年党史,热爱初心不变”——记继续教育学院(培训部)党支部红色基地大寻访活动

信息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21  浏览次数:10


520日,继续教育学院(培训部)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红色基地大寻访活动。

活动由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出发,途径中国共产党代表团驻沪办事处(周公馆)、上海孙中山故居纪念馆、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最终抵达淞浦特委机关旧址陈列馆。在活动期间,党员们重温了在建筑内发生的各历史时期事件,对党史学习又有了新的感悟和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上海是党的诞生地,黄浦与静安两区是党在上海早期活动的核心区域。在“5.20”这个特殊的日子,我们通过寻访红色地标,重温党的历史,向党表白、致敬。这些红色地标记录的红色基因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生命密码,记录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历程,见证了无数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而前仆后继、英勇奋斗的伟大牺牲,承载着最宝贵的精神财富。在红色地标中致敬历史,在精神谱系里接受洗礼。继承和发扬红色基因,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永不变色是我们每一位党员的神圣职责,让我们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从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精神力量,切实融入为人民服务当中,担当责任,奉献力量,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懈奋斗。(杨立颖撰稿 摄影)



继续教育学院(培训部)

2021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