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经信系统工会主席培训班在我校顺利举办

信息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09  浏览次数:10


202168日至610日,上海市经信系统工会主席培训班在我校上合基地顺利举办,来自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工作系统各归口单位工会的84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市经济和信息化工作系统工会副主任谢书清与工会主席们提出了几点工作方向。她强调,一要深入学习党史,昂扬斗志奋力开创工会发展新篇章。二要深入学习把握产业和信息化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全面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三要深入学习掌握工会工作的新方式新方法工会组织作为党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与职工群众关系最密切,以工会实务工作为主,安排权益保障、文体活动开展、财务运行等内容,希望通过培训,大家能积极思考、探索一些职工群众欢迎的、具有创新性的工作方式和方法,来破解工作中的难点和瓶颈,减少或避免出现“热在机关、冷在基层”的现象。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上海师范大学都市文化研究中心主任、苏智良教授,北京大成(上海)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金融部副主任、徐郭飛律师,市总工会职工健康促进专业委员会爱活力创始人朱娴,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二级调研员邬明亮,钛米机器人公司董事长潘晶,腾讯云与智慧产业事业部华东政府及企业行业总经理胡佳晶,市总工会财务资产部黄银萍部长等,围绕上海的建党往事、解读生活中的民法典、职业健康促进、、数字孪生助力智慧话医院建设运营、数字产业新蓝图产业数字新动能、新形势下工会财务工作任务和要求等主题开展了丰富精彩,深入浅出的课程安排

举办这期培训班,大家从工作的“热运行”中解脱出来,给大家提供一个“冷思考”的宝贵机会,学员们结合自己从事的行业、自己的岗位工作实际,认真思考,做好学习的“结合”与“转化”,从而不断推进工会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金燕撰稿摄影



继续教育学院培训部

2021年6月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