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海市政府法律事务专题培训班在我校顺利举办

信息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1-11-20  浏览次数:10



20211117日至1118日,上海市政府法律事务专题培训班在我校上合基地顺利举办,来自上海市政府各归口单位的124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班解读了本市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制度、讲解了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并紧紧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行政决策公平竞争审查、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制度等主题开展了多维度、多层次的课程安排。培训过程中,学员们就本市的规范审查案例进行深入交流,共同探讨和完善规范性文件的审查机制。

总结会上,上海市人民政府督查室主任、人民政府办公厅副主任盖博华强调要深入研究新时期我市行政立法和政府法律事务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特点、新问题,以建设法治中国示范区为目标,以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为导向,以增强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宗旨,对标对表“重要窗口”建设的新目标新定位,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不断提高行政立法和政府法律事务工作能力和水平,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行政立法和政府法律事务工作的新任务、新使命。

本次培训为期两天,进一步提升了参训人员对行政机关重大决策、重要事项合法性审查制度重要性的认识。对进一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确保重大行政决策的严谨性、科学性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周屿衡撰稿、成诚摄影)



继续教育学院(培训部)

202111月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