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培训部)、刑事司法学院一行赴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法警总队研讨深入合作

信息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2-09-08  浏览次数:10

继续教育学院(培训部)、刑事司法学院一行

赴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法警总队研讨深入合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海高院与上海政法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加强院校深度合作,助力司法警察队伍建设,95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军与刑事司法学院副院长陈丽天、骆群、崔仕绣老师等一行共同前往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法警总队(以下简称“法警总队”),就我校与法警总队探索深化司法警察教育培训合作等内容开展研讨。法警总队总队长王德成、政委彭晓根及部分处室负责人出席。

王德成代表法警总队对我校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法警总队与上海政法学院多年来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共同举办10多期培训班,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去年78日,上海高院与上海政法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共同设立“上海法院司法警察培训基地”。

值此培训基地设立一周年之际,王德成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深化合作,创新司法警察教育训练模式,开展系统化、科学化、特色化、实战化的培训项目,加快推进司法警察人才工作室建设,培养高素质司法警务人才,加强合作共建成效,共同打造上海法院司法警察教育培训品牌。

彭晓根表示,通过与上海政法学院共建合作这个平台,加强培训基地内涵建设、课程体系规划,加大深度,提升高度,积极探索疫情防控形势下的线上线下融合式培训模式,争取办出更多、更好、更有特色的培训项目,服务司法实践需要。

张军表示原计划今年与法警总队共同开展的全年培训任务,因受疫情影响所有项目不得已延后,希望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能够尽早开展培训,服务上海法院系统发展需要。就深化双方合作问题,张军提出,双方应将“现有什么”、“需求什么”、“提供什么”进行有机整合,有效利用双方资源和优势,共同为上海法院司法警务人才队伍培养、建设提供高质量的服务和保障。

陈丽天表示刑事司法学院将会同继续教育学院,不遗余力地协助法警总队做好课程体系与师资队伍建设,探索深化合作内容,共同完成司法警察教育训练相关项目。

与会的其他同志也分别就合作共建有关事宜发表意见和建议。



继续教育学院(培训部)

202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