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上海政法学院2022年度继续教育混合教学课程建设申报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2-09-28  浏览次数:10

关于上海政法学院2022年度继续教育混合教学课程建设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部、处、中心及教师:

根据继续教育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及成人学历教育混合教学课程建设规划,自2021年起,启动公共基础课及法学专业学位课程混合教学的建设。本年度以法学专业学位课为主,现将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建设周期

项目立项起至2023630日;视频录制工作由学院招标单位统一安排,相关课程拟于2023年投入使用

二、本年度拟开展建设课程(法学学位课)

1刑事诉讼法(4学分,64学时,其中线上教学48学时

2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3学分,48学时,期中线上教学40学时

三、申报要求:

1. 课程师资团队建设

具体要求:(1) 要求团队教师结构合理,课程负责人要求是本校教师,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整体素质高、责任感强;(2)具有立项建设课程相同学科的学术背景或工作经历,且担任过该课程的主讲教师;(3)具有课程及教学资源建设的主要设计者和教学过程组织实施者的能力;(4)课程建设完成后负责人至少完成一次本课程的主讲任务,并保证课程建设师资团队能够承担起日后本课程面授辅导等任务。

2. 提供课程教学大纲、教案、实施计划(包含教材、学生自学、教师面授、作业、考核等安排情况)

3. 提供课程网络学习课件大纲(包含PPT、面授课件录制、讲义、作业插件、答疑互动等)

4.需在申请材料中体现课程思政内容

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贯彻执行《教育部关于印发<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的通知》(教高[2020]3号)中对于法学课程建设要求的文件精神,即在课程教学中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加快构建中国特色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要帮助学生了解相关专业和行业领域的国家战略、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引导学生深入社会实践、关注显示问题,培育学生经世济民、诚信服务、法德兼修的职业素养。

四、结项要求

1.完成视频课程录制;

2.视频课程要求的相关材料(课程课件、讲稿等)

3.在线作业(每章一般不少于3题或课程习题课总量不少于200道客观题,含标准答案)

4.教学思考题(每章一般不少于3个案例或思考题)

五、项目申报及评审工作

继续教育学院将组织专家对申报课程进行综合评估,确定方案并组织实施。具体程序如下:

1.申报人员根据申报要求填写《上海政法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混合教学课程建设申报表》,电子版于1017日前以PDF扫描版文件提交至邮箱。

2.继续教育学院将于10月底组织专家召开评审会,评审结果将于10月底给予公示。

联系人:杨立颖电话:64277796  

Email:1256168892@qq.com

附件:上海政法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混合教学课程建设申报表.docx


继续教育学院学历教育中心

202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