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上海法院司法警务人才工作室骨干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信息来源:上海政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3-07-14  浏览次数:18

7月10日-7月14日,2023年度上海法院司法警务人才工作室骨干培训班在我校上合培训基地顺利举办,共有来自10个人才工作室的30余名带头人及骨干成员参加培训。

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司法警察总队政委彭晓根作开班动员,指出要充分发挥人才骨干作用,瞄准打造在全国具有领先水平和广泛影响力的领军警务人才队伍的目标,加强司法警察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提升司法警察队伍专业能力和业务水平。

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推进人才工作室的建设,主要围绕工作室章程制定、工作室日常运行思路和策略、工作室定位及研究方向,以及加强人才培养、提升团队凝聚力等多个主题展开。

为充分发挥上政学科专业、师资智库的资源和优势,共同促进上海法院系统司法警察理论研究和警务实践的不断发展,自去年下半年以来,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加强与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法警总队在创建“上海法院司法警务人才工作室”的合作,组织推荐了与工作室建设领域紧密相关的邢虹文教授、陈丽天副教授、骆群副教授、柯心副教授、储德峰副教授、陈浩副教授、崔仕绣博士等7名校内专业教师担纲专家。2023年4月26日,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召开会议,正式成立10个“上海法院司法警务人才工作室”,并向10名工作室带头人以及18位司法警务工作相关专业领域的专家教授颁发了证书、聘书。

培训期间,在我校继续教育学院的牵头组织下,邢虹文、柯心、骆群、储德峰四位校内专家应邀出席7月13日召开的人才工作室专题推进会,与十大工作室带头人和骨干进行对接、深入交流,共同探讨人才工作室的建设推进工作。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法警总队王德成总队长到会,并就依据“八个度”来扎实推进人才工作室建设、加强双方紧密合作、打造工作室特色亮点、提升司法警察队伍专业素质和业务水平作了讲话。

此次培训是上海法院系统成立人才工作室以来的首期培训班,充分体现了校警合作的优势。继续教育学院(培训部)将继续依托学校优势、资源,贯彻“立足政法、服务上海”的办学理念,让学员在培训后学有所得,更好地应用于工作,为培养素质过硬的司法警察队伍作贡献。(孟迪撰稿、摄影)

继续教育学院(培训部)

2023年7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