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运输站段合规风险管理培训班在我校顺利举办

信息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3-10-30  浏览次数:10


1030日至113日,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运输站段合规风险管理培训班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培训基地举办,来自集团各单位150名学员参加培训。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松,我校党委常委、副院长罗立刚,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总法律顾问何广山出席了开班仪式。

罗立刚代表学校对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上海政法学院的办学特色与历史沿革,希望以此次培训班为契机,充分发挥学校的资源和平台优势,继续加强双方的密切沟通合作,为国有企业合规管理人才培养和中国式现代化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高松作了开班动员,介绍了此次培训的意义和目标,希望学员们用心学习,学以致用。

来自上海市律师协会、北京观韬中茂(上海)律师事务所、兰台律师事务所、普华永道、同济大学、国防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政法学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受邀为本次培训班授课。培训课程包括党的二十大与中国法治的新进程、招投标合规-风险控制与责任化解、合同全过程的风险识别和防控、纠纷疑难案件解决技巧与证据固定、用工风险处置案例解析、国际安全形势分析与大国外交、国企合规管理与铁路企业合规风险防范、国有企业审计重点及典型案例分析等内容。

培训期间,还组织学员开展了模拟法庭、录像教学、专题研讨等实践实训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培训成效。在实操训练环节,参训学员分成审判组、原告组、被告组进行了模拟法庭庭审演练。庭审演练以一起房屋租赁纠纷案例为背景,按照“庭前准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公开宣判”四个阶段,“原告”提问犀利、“被告”据理力争、双方从法律适用、证据完整、事实认定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激烈辩论。通过实操训练,有效增进了参训学员对诉讼实务的认识。


本次培训为期五天,严格按照培训方案组织教学;我校细致提供了后勤保障和服务,得到培训单位领导和学员的高度评价。我校将继续加强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的合作,不断开展更深层次的交流,认真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为学员提供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侯泽宇撰稿 孙晨摄影)

继续教育学院(培训部)

2023年10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