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院长郑少华教授为我校教师开展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辅导

发布者:张晨发布时间:2022-11-16浏览次数:683

20221114日,我校副院长郑少华教授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与结项”为题为我校教师开展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辅导,本次辅导由科研处负责人刘军教授主持,我校百余位教师及部分上海财经大学教师参加。

郑少华教授首先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类型进行了介绍,并针对不同类别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进行了分析。随后,郑少华教授围绕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课题设计论证的选题依据、研究内容、创新之处与预期成果、研究基础为与会教师开展了更为深入的分析辅导,并结合自身申报经验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立项和结项注意事项进行了提示。郑少华教授强调了项目申请书的重要性,建议教师应注重前期积累,努力提升申报书质量。

科研处负责人刘军教授随后结合自身申报经验简述了对本次辅导的体会,主张与会教师要在撰写申报书过程中认真对照本次辅导内容,建议与会教师尽早规划、提前准备、长期积累、积极思考,切实做好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论证。

最后的交流辅导环节,郑少华教授对与会教师提出的问题做出了详细解答。刘军教授对郑少华教授百忙之中为我校教师开展申报辅导表达衷心感谢,并祝愿与会老师早日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等各类科研项目立项。

科研处

2022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