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上海市委体育专门委员会来我校开展调研

发布者:杨蓓蕾发布时间:2021-05-31浏览次数:2800

2021年5月24日下午,九三学社上海市委体育专门委员会到访我校,就《关于体育中考保障机制及相关立法问题可行性研究》进行专项调研。校长刘晓红教授、副校长胡继灵教授会见了九三学社上海市委体育专门委员会一行,对九三学社上海市委体育专门委员会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以及体育法学科建设和办学的基本情况。党办校办高志刚主任参加了会见。此次专题调研由市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上海市委体育专门委员会主任朱东教授带队,九三学社上海市委体育专门委员会主任研究员市人大代表,九三学社上海市委体育专门委员会主任程波同志,九三学社上海市委体育专门委员会副主任陶倩教授九三学社上海政法学院支社主委赵微副教授等出席了会议。九三学社上海市委体育专门委员会的领导和专家介绍了当前体育中考中存在的问题。我校体育法治研究院谭小勇教授、孙彩虹教授、姜熙副教授、向会英副教授、徐士韦副教授参加了调研会。谭小勇教授介绍了当前我国《体育法》修改的情况以及与体育中考有关的立法动向。孙彩虹教授就体育考试的过程、异议复合、保障机制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姜熙副教授就体育中高考立法的必要性、可行性和后续的工作提出了建议,并提出九三学社与我校进一步就体育法治研究开展更为深入的合作,共同服务于国家的发展战略的愿景。赵微副教授、向会英副教授、徐士韦副教授也就体育中考立法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上海政法学院体育法治研究院

                 2021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