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板球队在上海市板球锦标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者:杨蓓蕾发布时间:2022-11-26浏览次数:10

1125日,2022年上海市板球锦标赛圆满结束。在两年疫情国家停办板球比赛之后,上政板球女队再次荣获上海板球锦标赛女子组冠军,上政板球男队荣获男子组亚军。上政板球队顽强的斗志和奋战到底的拼搏精神如一团烈火在上海滩运动公社湿冷的草地上熊熊燃烧!

上政板球女队的姑娘们在小组赛大比分领先出线的情况下,一路高歌猛进,在半决赛和决赛中力克强敌,夺得桂冠。

男子组的参赛队伍中强者云集,而且亚运会板球国家男队在上海,他们参加比赛并参与排名。

当然,上政男队不甘示弱、不畏强敌,在小组赛第二场面对上海交通(他们很多队员跟随国家队集训队一起训练)时鏖战至最后一球。最终,我校投手陈建阳顶住巨大压力,投出致胜一球以一分优势赢下了关键局,拿下了出线权。随后力压上海健康医学院代表队,以小组第一的排名出线。半决赛遇上另一支强队(这是一支拥有多年赛事经验的社会队)并展开激烈角逐,艰难杀入决赛。在冠亚军争夺战中,我们终于有幸与国家集训队交锋,上政板球队也充分展示了自己的底蕴和实力,双方为观众为上海贡献了一场精彩无比的板球比赛,这是一场虽败犹荣的比赛。上政男队荣获亚军。


参加这次比赛的上政板球队队员的平均球龄2年左右,由于疫情的影响,队员们没有进行过集训,很多技术上还需要进一步精进。经过这次比赛,队员们的集体荣誉感得到了极大的提升,上场队员的技战术和心理素质都得到了很好的锻炼,每一名板球队队员也都更加了解上政板球,也更加喜欢上政板球。(撰稿人:侯亦缘 摄影:王硕昱 张美京)

 

体育部

2022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