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部动态

我校《学报》在2015年全市期刊编校检查中荣获“优秀”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 2016-04-18 浏览次数: 302

据上海市新闻出版局《关于2015年上海开展期刊编校质量检查情况的通报》(沪新出报﹝201620号),《上海政法学院学报》在上海市604种(包括社科类和科技类)被检期刊中被评为“优秀”等级。此次(两年一度的)编校质量检查由上海市新闻出版局委托上海市出版物编校质量检测中心和市科技期刊学会两家机构开展,检查分为初查、复核、反馈、仲裁等阶段,检查结果分为优秀、合格与不合格三种。

据《通报》统计,此次检查,全市共有134种期刊被评为“优秀”刊物,占期刊总数的22.2%。其中,共检查社科期刊256种,评定优秀刊物90种(差错率不超过1/10000),上海市所有高校学报仅四家获评优秀等级,包括:《上海师范大学学报(哲社版)》、《复旦学报(社科版)》、《上海大学学报(社科版)》和《上海政法学院学报》(法治论丛)。社科类合格刊物为145种;不合格刊物21种,包括若干沪上知名社科类核心期刊和法学类C刊。

此次获优,是《上海政法学院学报》继2012年全市期刊编校质量检查被评为“优秀”以来,再一次获评优秀等级。《学报》连续两届获优,在上海期刊界、法学界、学报界和传媒界,为上政赢得了一项难得的口碑和学术声誉。这是多方关心、支持的结果,也是编辑部全体人员始终坚持正确办刊方向,强化精品意识,视编校质量为刊物生命线,不慕浮华,自我约束,静心工作的结果。

据《通报》,在此次评选中获得优秀等级的刊物,在今后的各项评优推荐或者资金扶持等方面,上海市新闻出版局将予以政策倾斜。学报将以此荣誉为新的起点,继续努力。

学报编辑部

2016/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