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界要闻

《法治现代化研究》稿约

信息来源: 中国法学创新网 发布日期: 2016-09-22 浏览次数: 290

《法治现代化研究》是经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创办并公开发行的学术期刊,国内统一出版刊物号CN32-1869/D,是国内专注法治现代化研究的学术期刊。期刊由南京师范大学和江苏省法学会主办,双月刊,逢双月出版。本刊办刊宗旨为: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为指导,密切关注中国法治现代化进程中的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深入开展法治现代化的基本理论与方法论研究,深刻把握中国法治国情特点,着力反映法治中国建设的实践经验,积极构建具有鲜明中国风格的崭新的法治现代化理论分析框架,表达具有鲜活中国特质的法治现代化的学术话语,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和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

《法治现代化研究》刊物的栏目设置主要包括:“特稿”、“主题研讨”、“专题研究”、“学术动态”、“域外法治”等。其中2017年主要围绕“新发展理念与中国法治现代化”、“民法典制定与中国法治现代化”、“刑事诉讼法修改与中国法治现代化”等选题确立主题研讨内容。“法治发展战略研究”、“立法发展研究”、“法治政府研究”、“司法改革与现代化研究”、“法治社会研究”、“区域法治发展研究”、“法治国情调查研究”等专题将是本刊相对稳定的栏目。来稿一般以1.5万字左右为宜,特别优秀的文章不受篇幅限制;来稿题材不限,论文、译文均可,尤其欢迎关注当下中国法治现代化进程中的重大现实问题、具有原创性且为独撰的文章。

《法治现代化研究》面向国内外长期征稿。为保证用稿的质量和水平,期刊采用双向匿名审稿制。作者发出稿件后若两个月未获得用稿通知,则可自行处理投稿。期刊发表的著述观点均属作者本人,作者应恪守学术规范,保证其来稿享有著作权,不存在侵害他人著作权的情形,且在同一语种下未事先在任何纸面和电子媒介上发表。来稿一经刊用,即从优支付稿酬。

《法治现代化研究》的创刊号将于20172月出版,现正在组稿。《法治现代化研究》创刊号的“主题研讨”为“新发展理念与中国法治现代化”,欢迎法学与法律界同仁惠赐大作。创刊号征稿截止日期为201611月底。

《法治现代化研究》采用《中国法学》的期刊注释体例。来稿请附中英文的内容摘要、关键词和英文标题。译稿需同时发送原文稿,并附作者或出版者的书面授权许可。来稿请以电子邮件附件的形式,发送至fzxdhyj2016@163.com

《法治现代化研究》编辑部

20169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