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界要闻

三位著名学者加盟上海交大凯原法学院

信息来源: 中国法学创新网 发布日期: 2016-09-23 浏览次数: 327

近期,沈国明、高全喜、孔祥俊三位著名学者相继加盟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受聘讲席教授。

沈国明教授长期从事法理学研究工作,著有多部著作,在地方立法、城市法治化建设等领域建树丰硕。曾任上海社会科学院副院长、上海市人大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上海市法学会会长、上海市社科联党组书记等。现兼任中国法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法理学研究会副会长等学术职务。

高全喜教授是我国著名的法政学者,著述颇丰,其系统化学术成果和深刻思想对中国政治宪法学理论的发展产生了广泛影响,并积极推动了法学与人文社会科学其他领域的对话与合作。曾任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法学研究所研究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院长等。

孔祥俊教授长期在国家工商总局和最高人民法院从事竞争执法、行政审判和知识产权审判工作,曾任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知识产权庭庭长,四川省政法委副书记(挂职),最高人民法院第一巡回法庭党组副书记和副庭长等。同时笔耕不辍、著述颇多。曾获“全国十大杰出青年法学家”和“全球最具影响力的50个知识产权人物”等荣誉。

另外,耶鲁大学法学博士程金华特聘教授和伯尔尼大学法学博士Thomas Coendet特别研究员也即将到任,推动跨学科研究和教育国际化更上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