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界要闻

2017年海南大学“两岸法学博士生论坛”征文公告

信息来源: 中国法学创新网 发布日期: 2017-02-27 浏览次数: 260

为推动我国青年法学群体的共同进步,促进博士生校际间的学术交流,拓宽博士生学术视野,丰富博士生学术生活,提高博士生培养质量,海南大学与中国文化大学(台北)拟于2017年 4月8日在海南省海口市举办2017年“两岸法学博士生论坛”。会议由海南大学研究生处与海南大学法学院承办,海南省博士协会协办。现面向全国各高校、研究院所在读法学博士生征稿。

  一、 论坛主题

  本次论坛以“法治中国建设中的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为主题,鼓励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当前社会背景下法治中国建设所面临的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从多角度展开广泛深入的研讨,以推出一批具有重要理论和实践价值的创新成果,提高全国法学博士生的自主创新能力。

  论坛议题包括(但不限于):

  (一)党规与国法相互关系和衔接研究

  (二)民法典编纂:理论、制度与实践

  (三)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

  (四)刑事立法中的犯罪化与非犯罪化

  (五)生态文明与法治建设

  (六)海洋强国与海洋法治

  (七)民事执行的理论与立法研究

  (八)互联网治理与法治发展

  (九)司法改革相关问题研究

  (十)海峡两岸相关法律制度比较研究

  (十一)海峡两岸司法协助研究

  在契合论坛主题的前提下可不限于上述议题,但论文选题应与现实问题接轨,具有一定的学术性、应用性和前瞻性。

  二、投稿要求

  (一)征文对象:全国(含港澳台地区)在读博士研究生单独或合作撰写的文章。

  (二)论文内容:应紧密围绕“法治中国建设中的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这一主题,具有创新性特别是原创性,数据准确,行文规范,正文不少于8000字;须为尚未公开发表的文章(包括尚未在电子媒体上发表)。

  (三)论文格式:提交论文电子版,需采用word 2000以上版式。论文要素完整,应包括:标题、摘要、关键词、正文、注释等;格式一律采用脚注,每页重新编码,具体格式见附件1。

  (四)截稿日期:2017年3月10日。入选论文将在评审后及时通知。

  (五)投稿地址:2959286823@qq.com

  注意:邮件标题格式为:提交论文+作者单位+博士生作者姓名+论文标题;论文以附件形式提交,附件标题注明学校,姓名及题目;并填写附件投稿人信息表,见附件2。

  三、 论坛安排

  (一)本次论坛拟定于2017年4月8日在海南省海口市新燕泰大酒店召开,会期一天(4月7日报到,4月9日离会)。届时将邀请部分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出席并对论文进行点评。

  (二)参评论文将由论文评审专家组匿名评审,拟评选50篇入围论文参加会议,并从入围论文中评选优秀论文18篇,并给予相应奖励。奖项设置如下:

  一等奖3篇,奖金各3000元;

  二等奖6篇,奖金各2000元;

  三等奖9篇,奖金各1000元。

  论坛将根据文章质量从作者中选出主题发言人和评议人若干位,所有入围论文将装订成册,以作纪念。

  (三)本次论坛不收取会务费,对所有接到正式参会邀请通知者,主办方将免费提供食宿,对获奖论文的作者主办方将提供往返交通费用。

  本次论坛的后续事宜请登陆论坛举办单位网站查看

  海南大学法学院 :http://www.hainu.edu.cn/law/

  四、 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570228 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大道58号 海南大学法学院

  联 系 人:童伟华 手机:15120644247

  刘 亮 手机:15008085251 投稿邮箱:2959286823@qq.com


  期待您的参与!

  “两岸法学博士生论坛”组委会

  2017年1月4日


附件1:论文格式.docx

附件2:投稿人信息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