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部动态

《上海政法学院学报》获2017年度上海市新闻出版专项资金资助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 2017-08-12 浏览次数: 303

近日,经过初核、初评、定评与公示等程序,2017年度上海市新闻出版专项资金评审结果正式揭晓,我校学报“以创建C刊为目标,提升《上海政法学院学报》办刊质量”为题申报的专项资金资助项目获得资助。这是学报创刊31年来,首次获得上海市新闻出版局专项资金项目资助。

上海市新闻出版专项资金用于提升上海新闻出版业整体实力和竞争力,并需竞争性申报的宣传文化专项资金,专项资金设立的宗旨是推动上海文化大发展与大繁荣。项目内容涵盖图书出版、报刊出版、发行渠道、印刷产业、数字出版、版权产业和国际传播等7个方向。此次,学报申报的是“报刊出版”方向,该方向聚焦传统期刊转型发展,重点支持能较快提升在国内外专业影响和学术地位的学术类期刊。

《以创建C刊为目标 提升<上海政法学院学报>办刊质量》项目获得资助后,学报将重点围绕提升办刊质量开展工作,通过加强编辑队伍建设、加大约稿力度、邀请专家谋划思路、策划顾问会议、举办组稿论坛、完善审稿流程、创建在线采编系统等多种形式,提高刊物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将本刊打造成凝聚学术力量、提升法学研究水平的重要载体,建成推动法学学术共同体对话与交流的重要平台,充分发挥我校学报在弘扬法治精神、推进法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学报编辑部

2017年8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