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部动态

第三届法学期刊建设与发展论坛在我校召开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 2017-12-01 浏览次数: 326

11月30日下午,上海市法学会法学期刊研究会第三届法学期刊建设与发展论坛在我校召开,此次论坛主题是“新时代党的十九大法治理论创新与本市法学期刊的发展”。上海市期刊协会会长王兴康、上海政法学院副校长潘牧天、上海市法学期刊研究会会长陈金鑫、上海市新闻出版局报刊处处长赵靖以及上海市主要法学期刊主编和副主编40余人出席会议。

论坛开幕式环节由陈金鑫主持,王兴康和潘牧天分别代表市期刊协会和上海政法学院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主旨演讲环节,赵靖和上海市委党校第三分校陈海松分别做了题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维的理论与实践”和“十九大背景下上海法学期刊的发展”的主旨发言。

论坛上半场由《法学》副主编于改之主持,《上海政法学院学报》副主编赵运锋、《青少年犯罪问题》副主编宋远升、《法律方法》主编陈金钊分别围绕新时代党的十九大法治理论的创新,从加强法治建设、社会心理视阀下的司法体制改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和社会矛盾转变等角度进行了主题发言。《犯罪研究》主编肖庆平结合自身工作,从如何理解十九大报告精神和法学研究如何确定研究方向的角度进行了点评。

论坛下半场由《青少年犯罪问题》主编倪铁主持,上海市期刊协会常务副秘书长莫淑江、《产权法治研究》编辑部主任陈敬根、《上海公安学院学报》编辑部主任王良分别围绕新时代本市法学期刊的繁荣与发展,从期刊综合质量评估和期刊编审人员培训、以书代刊特点及书期刊发展困境、新时代公共安全与法治研究等角度进行了主题发言。江苏省高等学校学报研究会理事会理事长、《苏州大学学报》副主编康敬奎结合十九大报告精神,从法学期刊人的使命感和问题意识角度进行了点评。

互动环节,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新时代党的十九大法治理论创新与本市法学期刊的繁荣与发展”这一主题,进行了热烈地研讨。

论坛闭幕式环节由市法学期刊研究会秘书长陈冬沪主持,陈金鑫对本次论坛进行总结。他指出,本次论坛紧密结合党的十九大和期刊行业问题,具有很强的时代性和针对性,与会专家学者结合主题进行了鲜明的主旨发言和热烈讨论,希望借助此次论坛,为我市法学研究和期刊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本次论坛,还宣布了新当选的上海市法学会法学期刊研究会副会长、理事人员名单,赵运锋当选为市法学期刊研究会副会长。


《上海政法学院学报》编辑部

2017年1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