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部动态

2017年学报编辑部会议纪要(十八)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 2017-12-15 浏览次数: 504

会议时间:20171122日下午

会议主题:学报日常工作会议

会议参加人:吴志刚  王建民   汤仙月  邵宗林

会议主持人:赵运锋

会议记录人:汤仙月

会议主要议题:

1、总结第6期学报出刊的经验与教训

稿件质量有所提升,影响力有所提高,表现在:有12017年发表的文章被人大复印资料转载,1篇为中国社会科学文摘转载。

2C刊建设目标逐渐被外界所知,但需要具备与C刊建设目标相匹配的印刷质量。第五期期刊印刷质量出现了大的问题,纸质质量不过关,使用了不一样的颜色,给我刊带来了很不利的影响。出于各方面的考虑,之后加印200本,仍然不够,极大的影响了期刊的形象。为提高印刷质量,换一家印刷厂。要进一步完善封面设计,从版式、布局、使用字体等方面着手提高。考虑到2018年第1期出刊时间紧的问题,最晚要在12月中旬启动招投标事宜,资金来源于财政公用经费,总额预算为16万。

3、周三下午召开栏目设置与期刊发展研讨会,请几位期刊界专家过来沟通交流。2018年第1期即将推出新栏目:上合组织法治研究。名家访谈对象推向北京。

430日下午1:30在综合研究中心会议室召开上海市法学期刊年会,潘校长要在年会上致辞。要求各位编辑进行分工,共同把会议承办好。

学报编辑部

2017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