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界要闻

河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原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饶雪峰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信息来源: 新华网 发布日期: 2022-11-28 浏览次数: 282

  新华社郑州11月24日电(记者牛少杰)河南省纪委监委11月24日通报,日前已对河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原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饶雪峰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饶雪峰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金、消费卡;隐瞒不报个人有关事项,利用职权为他人职务调整提供帮助;违规拥有非上市公司股份并分红获利,收受他人钱款用于购房;公器私用,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获得贷款、调整职务等方面谋利,并非法收受财物;弃守金融管理职责,玩忽职守,致使国家和人民利益遭受重大损失。

  饶雪峰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纪律、廉洁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玩忽职守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河南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饶雪峰开除党籍处分;由河南省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