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部动态

我校学报康敬奎编审被评为华东地区期刊“优秀主编”

信息来源: 学报编辑部 发布日期: 2022-12-05 浏览次数: 739

12月5日,第七届华东地区优秀期刊工作者评选结果揭晓,我校学报执行主编、编辑部主任康敬奎编审被评为优秀主编。

此次优秀期刊工作者·优秀主编评选活动是由华东地区期刊协会联盟于2022年11月组织开展,旨在进一步加强期刊队伍建设,提升编辑队伍素质,提高期刊出版质量,增强期刊核心竞争力。本次评选先由华东地区各省(市)期刊协会初评,经华东地区优秀期刊工作者评审委员会终评,共评选优秀期刊工作者442名,其中优秀主编169名,上海市共49名入选。

康敬奎编审自2020年任学报执行主编以来,学报先后成为全国高校文科学报研究会副秘书长单位、中国法学会法学期刊研究会常务理事单位和上海市法学会法学期刊研究会副会长单位,提升了学报在刊界和业界的影响力。办刊历程中,康敬奎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刊方向和“高质量”“特色化”“专题化”的办刊思路,默默耕耘、无私奉献,并带领编辑团队不断创新管理理念和审编校制度实践,使学报办刊质量得到显著提高,学术和社会影响力日益扩大。

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22年信息检索报告统计,《上海政法学院学报》2021年刊文共有31篇次(2020年14篇次)被《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和“人大复印资料”等二次文献全文转载或论点摘编,在全国法律类院校学报排名第7位(2020年排第14位)。此外,刊文影响因子也得到快速提升,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据中国知网年报,2022年复合影响因子为3.192(2021年是2.428),综合影响因子为1.500(2021年是1.048),较上一年有大幅度提升,CI指数排名也从2021年的第41位提升到2022年的33位。

学报编辑部

2022年1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