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部动态

喜报 | 上政学报学术影响力大幅提升

信息来源: 学报编辑部 发布日期: 2023-11-07 浏览次数: 115


资  讯



根据《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有限公司、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发布的《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人文社会科学·2023版)》年报显示,《上海政法学院学报》(法治论丛)学术影响力各项评价指标取得了大幅提升。

《上海政法学院学报》(法治论丛)2023年的复合影响因子为5.260相较2022年版的3.192,增幅达64.75%相较2018年版的1.009,增幅达421.3%综合影响因子为2.973相较2022年版的1.5增幅达98.2%相较2018年版的0.364,增幅达716.8.%在118家法学期刊CI指数排名中位居30。我校学报影响力评价指标各项数据显著增长,显示出我校学报一流期刊建设已初显成效,期刊质量建设取得重大进步,学术影响力在不断提升。


近年来,我校学报在新发展理念指导下,坚持“高质量”“特色化”“专题化”办刊思路,聚焦社会学术前沿热点,服务国家法治建设,积极进行选题策划,推出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数字经济法治”“新兴权利法律问题研究”“初创学者佳作”“经典译介”等许多特色栏目与专题,刊发了一大批优质的学术力作,获得了学界和期刊界的广泛好评。同时,2023年上政学报持续入选人大复印报刊资料高被转期刊,被评为全国高校优秀学报。


今后,上政学报将继续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问题为导向,关注社会现实问题,推动期刊高质量发展,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智慧,提供中国方案,打造一流期刊,为学校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助力,更好地服务于学术创新与学术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