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部动态

2024年学报编辑部部门会议纪要(一)

信息来源: 学报编辑部 发布日期: 2024-03-06 浏览次数: 10



时    间:202436日(周三)下午13:00

地    点:A6–218

主 持 人:康敬奎

与会人员:魏化鹏、汤仙月、占茂华、邵宗林、陈筱玮


会议议题:

1.学习学校2024年春季学期会议精神;

2.传达学校期刊工作专题会议内容;

3.韩冰同志校内工作调动事宜;

4.学报2024年第2期出刊事宜。


会议内容:

一、康敬奎传达了35日下午学校2024年春季学期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学报编辑部工作人员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勇于开拓、积极作为,努力做好期刊工作,助力学校改革发展事业取得新突破。


二、康敬奎介绍了36日上午学校期刊工作会议的基本情况。经部门全体人员讨论,一致同意:


1.《“一带一路”法律研究》归口学报编辑部统一管理;

2.《“一带一路”法律研究》每年50的办刊经费由中国-上合基地划拨。该笔经费专款专用,按学校相关规定做好预算决算;

3.学报编辑部现有人员编制6个,为了顺利开展工作,考虑实际需要,拟向学校申请增加编制1个;

4.筹划在学报编辑部基础上成立“上海政法学院期刊中心”。


三、康敬奎介绍了法律学院韩冰同志前期申请工作调动至学报编辑部的情况。经部门会议讨论:一致同意韩冰同志调至学报编辑部,由邵宗林按照学校规定做好相关调动手续。


四、占茂华汇报了《学报》2024年第2期的出刊进度,会议要求:各位责任编辑要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做好稿件的编校工作,确保按时出刊。



学报编辑部

202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