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大学城教育信息化沙龙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者:徐芳发布时间:2021-04-29浏览次数:1249

4月21日,由上海教科网松江协作组主办的以“云网融合,安全校园”为主题的松江大学城教育信息化沙龙在我校上合培训基地112会议室举办,副校长胡继灵教授以及上海市教委信息中心总工程师朱宇红出席并致辞。来自东华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电机学院等上海10余所高校的信息化工作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参加此次沙龙。沙龙由学校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倪宇斌主持。

 

首先,胡继灵副校长进行致辞,她代表学校对参加会议的市教委信息中心朱宇红总工及各高校信息化工作同仁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是相辅相成的,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前不久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网络与信息安全目前是国家安全法的重要部分,此次论坛的召开正符合国家当前的主流趋势,希望各专家能碰撞火花,齐聚智慧为做好高校信息安全工作群策群力,同时也为上海政法学院的信息化建设和发展提供更好的经验和帮助。

市教委信息中心朱宇红总工对受邀参加此次沙龙表示感谢,介绍了市教委在教育云建设、网络安全方面的建设和未来规划情况,希望各高校积极加入教育云网的建设,分享建设经验和成果。

此次沙龙上,行业代表分享了“智慧校园设计与思考”、“智慧校园下的安全运营一体化建设”等精彩报告,参会专家就“云网融合,安全校园”为主题开展了圆桌论坛,纷纷就各自在云网建设和信息安全领域的工作经验进行了分享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