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工作办公室组织观看专题报告

发布者:徐芳发布时间:2023-04-27浏览次数:10

2023年4月18日上午,为贯彻落实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全体人员在303会议室通过网络直播观看《大力推进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以教育数字化支撑引领教育现代化》专题报告,报告由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司长雷朝滋主讲。

 

专题报告从深刻认识教育数字转型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的重要部署,充分肯定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和应用成效以及加快推进教育系统全面实现数字转型这四个方面,介绍了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的推进情况。

通过本次专题报告,使我们认识到发展数字教育是当前教育改革与发展的重心,需要深刻理解推动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的内涵与意义,切实转变教育教学理念,推进教学过程的数字化,让数据赋能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师生数字素养和能力,从而助力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2023年4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