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2年硕士研究生迎新工作顺利结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7-02浏览次数:130

上海政法学院2012级硕士研究生是我校独立设置后招录的第一届硕士研究生。面对这一特殊情况,研究生部高度重视,充分利用暑假就硕士研究生迎新做了大量的筹备和准备工作。一是加班加点制作了《上海政法学院研究生手册》,便于为广大新生提供学习、生活上的指导;二是认真筹备迎新及开学典礼等工作,先后在校园内和学生社区制作了欢迎横幅,营造了健康、活泼的迎新气氛;三是结合教育部、上海市科学技术学会、上海市教委《关于开展2012年上海市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工作的通知》,将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纳入我校2012年硕士研究生迎新的体系之中,便于新生在硕士研究生第一堂课上就树立端正的学术研究态度。

9月6日,2012级硕士研究生新生报到。应报到人数为58人,其中,法学理论专业为16人,宪法学与行政法学专业为15人,刑法学专业27人。据统计,截止到9月6日下午,58名已录取考生中,因考取公务员、出国等原因放弃报到的为3人,因请假推迟报到的为4人,实际报到人数为51人。

当日下午,研究生部主任潘牧天教授还前往研究生宿舍看望了报到新生。

总体看来,我校2012年硕士研究生迎新工作顺利结束。随后,研究生部还将结合开学典礼和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会对2012级硕士研究生开展相关入学教育与引导学习,为硕士研究生开始全新的硕士研究生生活奠定基础。(冯晓岗撰稿)

 

 

 

 

研究生部

2012年9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