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政法学院第一届研究生会正式成立

发布者:方瑜发布时间:2016-07-04浏览次数:116

         

2013年3月29日,“上海政法学院研究生会干部竞选暨研究生会成立大会”在庸夫楼101会议室隆重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谢根华同志、副校长闫立教授、团委书记陆嵬同志、学工办副主任沈建华同志应邀出席,研究生部全体教师及2012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参加。会议由研究生部主任潘牧天教授主持。

大会首先向参会者介绍了上海政法学院研究生会筹备的基本情况,公布了“上海政法学院研究生会干部竞选暨研究生会成立大会筹备小组成员名单”和“上海政法学院研究生会干部竞选评审团成员名单”,审议、表决通过了《上海政法学院研究生会章程》、《上海政法学院研究生会干部选举办法》、《上海政法学院研究生会干部竞选注意事项》以及《上海政法学院研究生会各部门职责》等规章制度,现场推选出了计监票小组,并通过抽签决定了19名竞选者的演讲顺序。

随后,19名竞选者结合自身的经历以及参与的社会实践活动发表了竞选演讲,提出了自己的工作构想,并接受了评审团成员的提问。演讲结束后,大会组织参会人员现场投票,计监票小组公开计票,54名研究生全程参与监督,经统计选举结果与评审团合议,李楠、陆妍、许迎玲等3位同学进入上海政法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胡文、汪骏良、曹晖、宋宇宁、张寒等5位同学进入研究生会相关职能部门。8名当选者上台向全体与会人员鞠躬致谢。

研究生部主任潘牧天教授代表研究生部讲话。他对我校首届54名研究生入学半年以来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研究生会筹备工作小组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他说,上海政法学院首届研究生会的成立意义重大,希望当选的研究生会干部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树立奉献精神与合作意识,在校团委和研究生部的指导下创立有创新、有内涵、有特色、有水平的研究生会。

我校副校长、博士生导师闫立教授对此次选举的公平、公正、公开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我校第一届研究生会组成人员表示祝贺,并对研究生会的工作提出了期望:一是期望研究生会真正成为学生自我管理的团队,成为维护学生权益的组织;二是期望研究生会成为与学校、研究生部沟通的桥梁和纽带;三是期望研究生会为研究生教育和发展奠定基础;四是期望全体研究生会成员加强自身修养,以身作则,成为有责任、有担当的人。

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谢根华同志对19名竞选同学的表现予以充分赞扬,评价竞选同学充满自信,有服务意识、有责任感,展示了“青浦一期”的风采。他代表学校党政对研究生会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研究生会全体成员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二是希望研究生会明确自身职责,不辱使命;三是希望研究生会大力弘扬文化育人理念,积极开展好各项工作。他强调,要把研究生会建设成“同学之家,师生之桥”,要着眼学校发展的宏伟目标,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以活动为主要载体,以实践为基本途径,立足于自身建设,在推动学校改革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

会后,研究生们一致认为,本次大会公平、公正、公开,客观,极大地增强了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同时也对研究生会即将开展的各种活动充满期待。(冯晓岗、李楠、陆妍、许迎玲撰稿/张捷摄影)

 

 

研究生部

研究生会

2013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