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著经典品读”系列学术沙龙圆满成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1-23浏览次数:2467

2016年11月21日,上海政法学院研究生处迎来了本学期第一次学术交流活动。此次学术沙龙于21日下午3点在B2-110举行,并诚挚邀请了毕巍明老师出席本次学术沙龙,与研究生同学共同探讨了柏拉图《理想国》一书。

活动伊始,主持人乔云鹏简短地介绍了本次学术沙龙的主题,并发表了自己对理想国这本书的见解。随后毕巍明老师生动地阐述了自己对于《理想国》的独特看法,书中柏拉图以苏格拉底的口吻围绕什么是正义为话题展开,描述了一个理想的城市构造,对于现代国家政体和法治建设具有借鉴意义。随后,在主持人的提问下,各位同学各抒己见,纷纷表达了自己对《理想国》的看法和见解,场面十分精彩。

此次活动的举行,不仅让同学们增加了对柏拉图《理想国》的感悟,同时也拉近了学生同老师之间的感情。

 

                                      上海政法学院研究生处

                                           2016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