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青浦法院法律助理项目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6-18浏览次数:3372

6月15日上午,我校与青浦法院合作的法律助理项目启动仪式在青浦法院举行。青浦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何斌,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周向东,我校研究生处处长赵俊、副处长刘英明及第一期法律助理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青浦法院政治部主任周向东主持。

首先,我校研究生处处长赵俊作动员讲话。赵俊表示与青浦法院合作举办法律助理项目,能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是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的重要举措,并对青浦法院相关工作人员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同时对参加第一届法律助理项目的学生提出六方面要求:

1工作态度要勤

要主动适应法院环境,眼勤、手勤、脚勤,勤于思考,多问多学。

2工作方法要细

要细化工作安排,严格按照执法办案工作程序行事,注重把握细节。

3为人处世要敬

见贤思齐,对每一位工作人员都要尊敬,以礼待人。

4纪律作风要严

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职业道德等,懂得自尊自爱。

5学习目标要优

制定较高的目标,并朝着目标虚心学习,勤勉认真。

6做人做事要诚

诚心做人,诚心干事,才能获得大家的尊重与肯定。

青浦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何斌对我校赵俊处长及刘英明副处长带队来青浦法院参加法律助理项目表示欢迎,对法院与高校合作举办实习项目表示肯定,并与学生交流工作经验与心得,要求同学们在实习期间保持礼貌、勤学的态度,针对具体工作方法提出四项建议:

1学会记录

对工作安排和临时交代的任务都做好记录,特别注重记录书面化,确保每项工作都及时有序完成。

2 及时落实

对每一项工作任务要及时进行合理安排,区分轻重缓急并尽快完成,做到今日事今日毕,避免拖延。

3 重视结果

工作任务的完成最重要是目标的达成,要从结果出发行动,确保工作结果的取得。

4 关注细节

工作大局要把握,细节更不能忽视,要从小事入手,关心每一个环节,才能取得更好的成绩。启动仪式结束后,研究室组织第一届法律助理进行岗前培训。

最后,我校参加第一期法律助理项目的学生代表作了表态发言,表示会充分利用、虚心学习、勇于实践,扎扎实实做好法律助理项目,培养自己的司法实务能力,为成功踏入社会、融入社会、奉献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今后,我校将更加重视校外实践基地建设,进一步加深与青浦法院的交流合作,争取让更多研究生能够有机会到青浦法院这样具有优越实践教学条件的司法机关实习锻炼。(梁苏琴撰稿)

 

研究生处

2017年6月17日